51offer免费留学申请智能平台
点击获取免费申请
  • 100%真免费,无押金

    申请服务100%不收费、无押金,否则赔偿10000元人民币。
  • 100%教育部认可学校

    可申请的学校100%为中国教育部认证的学校
  • 100%透明

    100%申请信息透明,100% offer学生可索取
立即开始免费留学申请

查看最新留学文章您的位置: 中英网UKER.net > 留学资讯 > 雅思IELTS > GMAT/GRE > 解开GMAT逻辑推理的神秘面纱

解开GMAT逻辑推理的神秘面纱

中英网  www.uker.net  2012-11-23  来源: sohu  编辑: joe

编者按:GMAT逻辑推理,是GMAT逻辑题解题过程中,所要考察的重要能力。GMAT逻辑推理思维,是内地考生普遍欠缺的,为何内地考生都缺乏GMAT逻辑推理的训练呢?其实,在GMAT逻辑推理中蕴藏着一个大秘密,是所有考生都不曾发现的。

英国是欧洲发达的国家之一,而且社会治安良好,高度法治,尊重人权,保护私产,移民英国还能享受英国完善的社会福利,我们的子女还能接受英国高质量的教育,所以一直都是人们理想的移民国家。留在英国,更能发挥自己的优势,找到自己的专长。

GMAT逻辑推理,是GMAT逻辑题解题过程中,所要考察的重要能力。GMAT逻辑推理思维,是内地考生普遍欠缺的,为何内地考生都缺乏GMAT逻辑推理的训练呢?其实,在GMAT逻辑推理中蕴藏着一个大秘密,是所有考生都不曾发现的。

第一类:有效性范围内的参数讨论。

建立简单模型(如线性模型explicit linear equation form)后,对参数的讨论。f(x)=b1X+b0,在确认/假设所建立的模型是有效的情况下,对b1,b0的值进行讨论,包括对b1,b0的正负性进行讨论。通常这种题目,是可以用初等代数式表达的,一般用不等式就可以(几乎严格地)推导出来。

这类题目是广大考生认为简单或无争议的;

第二类:对模型的有效性本身进行讨论。

严格意义上,我们的简单线性模型的函数表达式应该是:f(x)=b1X+b0+u,看到u项,很多有基础的G友应该想起点什么了吧。我们要确定我们的假设模型是否有效,要用数据来测试模型(确定参数后),并将u值的分布,通过方差等方式来进行考核,根据u值的情况,确定函数模型是否有效,如果有问题,就要进行修模。如果我们把u项的现实意义重新思考一下,我们就发现它在逻辑中的重要性了。通常我们修模无非是几种方式,比较常见的有:新增变量(它因),自相关(独立变量/无关性),时间序列(也是自相关的一种)……

举个简单例子(具体内容可能有偏差,记的不太清楚,但思路应该是对的):经常有网友问我关于“1930年前后的hotel地毯的品质”的逻辑题。其实用上面第二类的思路来看,该题就很简单了。提干指出了事实:30年前的hotel的地毯品质比30年后的hotel的地毯品质好,作者推断(假设建模):30年前的工匠手艺比30年后的工匠手艺高。问如何weaken。习惯计量经济的同学,会很清楚本题其实是要考虑影响该模型有效性的因素

想不到GMAT逻辑推理当中,还有这许多秘密吧。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内地考生在平时的GMAT复习中,不善于发现和总结。GMAT逻辑推理思维的培养,需要考生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考生不妨从现在开始,在复习中去发现重要的细节。中英网英国留学

更多雅思考试信息,请关注http://ielts.uker.net/;更多英国大学专业信息,请关注http://major.uker.net/

关键字:GMAT GMAT逻辑推理 

更多论坛推荐

更多热门校友录

英国留学必备下载
51offer-让留学更简单
中英网留学申请平台
院校信息全面真实,院校动态及时推送
最新留学资讯查看,申请流程清晰明了

申请宝典

2018版
英国留学申请全教程

签证宝典

2018版
手把手教你如何拿到英国签证

看看我能申请哪些学校

基于背景相似的申请案例,为你计算出最佳的选校方案 马上获取选校方案
2013年去英国留学,准备从现在开始!
我们的网站: 51offer51offer 中英网UKER.net中英网 中美网USAer.net中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