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offer免费留学申请智能平台
点击获取免费申请
  • 100%真免费,无押金

    申请服务100%不收费、无押金,否则赔偿10000元人民币。
  • 100%教育部认可学校

    可申请的学校100%为中国教育部认证的学校
  • 100%透明

    100%申请信息透明,100% offer学生可索取
立即开始免费留学申请

查看最新留学文章您的位置: 中英网UKER.net > 留学资讯 > 雅思IELTS > GMAT/GRE > GMAT考试中数学部分的语言、逻辑和知识

GMAT考试中数学部分的语言、逻辑和知识

中英网  www.uker.net  2013-09-25     编辑: lina

编者按:GMAT是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的缩写,中文名称为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

GMAT是一种标准化考试,目前已经被广泛地用作工商管理硕士的入学考试,是当前最为可靠的测试考生是否具备顺利完成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学习能力的考试项目,

GMAT专门帮助各商学院或工商管理硕士项目评估申请人是否具备在工商管理方面继续深造学习的资格。

对于中国考生而言,GMAT考试的数学部分并非最难的部分,很多学生经过一定时间的准备,都能获得不错的分数。

但从另一个角度而言,这也恰恰成为了中国学生“伤不起”的部分,因为一旦丧失自己最有优势、最有把握的部分,那么,结果往往会很受伤。

语言问题

在GMAT数学部分的解题过程中,题目语言通常是国内考生们首先需要面对的大问题。

即使题目本身仅仅相当于中国初中数学水平,但一旦使用复杂的英文语句去阐述,同学们往往搞不清数量之间的关系。

但对于语言问题,如果更加细分地去区别到底题目语言的难点在哪里的话,会发现一般可分为三类:第一、英文词汇不够;第二、数学词汇不够;第三、数量关系的表达方式不熟悉。

第一类问题所造成的错误,主要体现在考生不知道某些英文名词的意思,从而完全不清楚题目所描述的事物是什么或过程怎样进行。

例如下面这道例题:

例1:A quarter, a dime, a nickel, and a penny are placed in a box. One coin is drawn from the box and put back before a second coin is drawn. In how many different ways can two coins be drawn so that the sum of the values of the two coins is at least 25 cents?

A. 9 B. 7 C. 6 D. 5 E. 4

题目问有多少种方式两种硬币之和至少25分。如果学生不清楚quarter、dime、nickel和penny分别对应着25美分、10美分、5美分和1美分,则很难能做起这道题。

要解决这类问题,学生需要更大量的单词积累。

就数学而言,学生尤其要重视一些常出应用题的知识模块,其周边的单词非常重要。

例如概率问题中与赌博相关的单词,硬币的两面head和tail、骰子die和dice、扑克的花色spade、heart、diamond和club等等。

第二类数学单词的问题,学生必须在考试准备的最初阶段就完全解决。

而复习的方式就是认真背诵数学单词表。

在记忆过程中,需要着重记忆单词的数学含义,最好能将知识的复习融入其中,并且要重视记忆复数形式和多义词,例如vertex的复数形式是vertices,radius的复数形式是radii。

例2:Which of the following fractions has an equivalent decimal that is a terminating decimal?

A. 10/189 B. 15/196 C. 16/225 D. 25/144 E. 39/128

此题含有大量数学单词,题目意思是下面哪个分数的恒等小数是有限小数。

其中terminating decimal很多学生并不清楚表示有限小数。

由于GMAT不能使用计算器,因此如何快速找到答案也是我们在GMAT数学考试中需要具备的能力,由于是否为有限小数由分母决定,分母含有3或7的最简分数一定不是有限小数。

因此,A、B、C、D都能快速排除,选择E。

第三类语言问题,主要是一些短语对于数量关系的表达学生并不清楚。例如:

例3:There are three type of pencils, J, K, and L, cost $0.05, $0.10, and$0.25 each, respectively. If a box of 32 of these pencils costs a total of $3.40 and if there are twice as many K pencils as L pencils in the box, how many J pencils are in the box?

A.6 B.12 C.14 D.18 E. 20

对于“there are twice as many A as B”这种句型,学生通常会迷糊到底是A=2B还是2A=B。

这里A=2B才是正确的理解,从而可以表示出K=2L,J=32-3L,利用总价格可以得到一个一元一次方程,算出L为6,得到答案J=14。

[1] 2 3  下一页
更多雅思考试信息,请关注http://ielts.uker.net/;更多英国大学专业信息,请关注http://major.uker.net/

更多关于 GMAT考试中数学部分的语言、逻辑和知识 的文章

更多关于 工商管理硕士 的文章

更多关于 商学院 的文章

更多关于 GMAT考试 的文章

更多论坛推荐

更多热门校友录

英国留学必备下载
51offer-让留学更简单
中英网留学申请平台
院校信息全面真实,院校动态及时推送
最新留学资讯查看,申请流程清晰明了

申请宝典

2018版
英国留学申请全教程

签证宝典

2018版
手把手教你如何拿到英国签证

看看我能申请哪些学校

基于背景相似的申请案例,为你计算出最佳的选校方案 马上获取选校方案
2013年去英国留学,准备从现在开始!
我们的网站: 51offer51offer 中英网UKER.net中英网 中美网USAer.net中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