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offer免费留学申请智能平台
点击获取免费申请
  • 100%真免费,无押金

    申请服务100%不收费、无押金,否则赔偿10000元人民币。
  • 100%教育部认可学校

    可申请的学校100%为中国教育部认证的学校
  • 100%透明

    100%申请信息透明,100% offer学生可索取
立即开始免费留学申请

查看最新留学文章您的位置: 中英网UKER.net > 留学资讯 > 雅思IELTS > GMAT/GRE > GMAT临场经验 如何从考试规则中为自己获利?

GMAT临场经验 如何从考试规则中为自己获利?

中英网  www.uker.net  2016-10-26   来源: 转载   编辑: lina

编者按:各种严格的考试规则对考生的发挥造成了一定限制,难免有考生因为不适应GMAT考试流程而无法完全发挥出自身实力。

GMAT考试中最为考生诟病的不是题目有多难或者考试时间有多紧张,而是考试各项规则条条框框太多。

的确,各种严格的考试规则对考生的发挥造成了一定限制,难免有考生因为不适应GMAT考试流程而无法完全发挥出自身实力。

不过,考试规则其实只要善加利用,反过来也会给大家带来许多便利。

如何将严苛的考试要求转危为安?

一、充分利用GMAT考试规则就能轻松提分

虽然GMAT考试的规则很多,但是充分利用反而能够给考生带来大幅度的提升。

这种提升可以说是全方面的,节约考试时间、运用更适合考生自己的解题策略来解答各类难题进行提分、树立自信让发挥更稳定出彩等等。

大家对于GMAT考试存在的各类规则和限制,其实还应该采取积极正面的态度来应对,而不是消极抵抗的被动心态。

二、GMAT考试一遍答题规则用法

GMAT考试由于其特殊的评分机制,因此,不允许考生在解答完一道题目并提交之后再次返回检查和修改。

这条规则看似严格,不给考生第二次机会,比起能够随时返回检查的GRE考试来说似乎不太有人情味。

其实,反过来想,正因为考生没有返回的机会,这也就逼迫着大家必须采取最有效率也是正确率最高的做法来解题,大大减少了一些考生浑水摸鱼靠着瞎猜蒙对的可能性,让GMAT成绩变得更为准确而可靠。

那么,考生应该如何运用这条规则来获益呢?

首先,就如上文所言,考生必须采取解题效率和正确率都最佳的方式来解答,这就对大家的平时备考练习提出了较高要求。

大家复习时不仅要追求答案正确,还必须考虑最优化的方法,始终保持这种要求,考生的解题方法就会无形中得到强化,无论题目如何都能准确找到最有效的解答方法。

其次,这条规则也能够帮助大家提升决策能力。

有些考生在碰到难题时,往往会犹豫不决优柔寡断,是花时间继续解答还是直接猜答案跳过总是下不了决心,最后白白浪费了考试时间,有些考生还会下意识给自己留后路,比如现在做不出来就干脆空着留到最后再说。

而GMAT一遍答题的规则,完全杜绝了这种可能性,考生必须及时作出判断,没有挽回的余地,对大家的决策能力起到了很好的锻炼效果。

三、GMAT考试CAT规则用法

CAT规则大家应该不陌生,也就是所谓的计算机自适应规则。

通俗地说,CAT就是电脑会根据你的表现调整之后题目的难度。

做得好后面题目就更难,回答出来得分也更高;做的不好后面题目难度自然下降,即使答好了可能也无缘高分。

GMAT考试中,这种规则是随时生效,跟着每道题的解题结果走的。

考生之前的解题结果,将直接对之后的题目难度起到影响。

有人会问,这种规则考生要怎么利用呢?

简单来说,GMAT考试的CAT规则以单题为单位进行调整。

这也就意味着一方面大家必须走好每一步,每道题目都必须认真对待,一些考生看到简单题目就习惯性粗心大意的做法必须被放弃,考生的精神集中力得到了训练。

另一方面,假如之前表现差,但只要考生在后续题目中发挥出色,成绩还是有挽回的机会,一定程度上给予了考生自救的机会,也避免一些考生因为一开始出错而干脆自暴自弃一路放弃到底的做法。

四、中场休息规则

最后这条规则,对于考生来说其实是非常重要的。

GMAT考试持续时间近4个小时,可以说是马拉松级别的考试了。

想要在那么长时间的考试中保持良好的状态和集中力非常不容易。

因为各种原因状态下滑再所难免。

而一些生理上的问题(尿急、口渴、饥饿)更是给大家增加了额外的身心负担。

因此,考试中的次中场休息时间,请大家务必要充分利用起来,无论是上个厕所解决生理问题、而是补充水分或者吃点零食,甚至什么都不做只是站着放松拉伸一下,对于考生来说都是提升状态恢复精神的宝贵机会。

大家一定要学会用好中场休息时间。

总而言之,利用好GMAT考试的各类规则限制,考生完全可以化被动为主动,在充分备考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表现,从而提升最终成绩。

希望上文关于利用考试规则内容,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启发和帮助。

更多雅思考试信息,请关注http://ielts.uker.net/;更多英国大学专业信息,请关注http://major.uker.net/

关键字: GMAT考试  考试  GMAT  

更多关于 GMAT临场经验 如何从考试规则中为自己获利? 的文章

更多关于 GMAT考试 的文章

更多关于 考试 的文章

更多关于 GMAT 的文章

更多论坛推荐

更多热门校友录

英国留学必备下载
51offer-让留学更简单
中英网留学申请平台
院校信息全面真实,院校动态及时推送
最新留学资讯查看,申请流程清晰明了

申请宝典

2018版
英国留学申请全教程

签证宝典

2018版
手把手教你如何拿到英国签证

看看我能申请哪些学校

基于背景相似的申请案例,为你计算出最佳的选校方案 马上获取选校方案
2013年去英国留学,准备从现在开始!
我们的网站: 51offer51offer 中英网UKER.net中英网 中美网USAer.net中美网